4414545_a5sqbvn_l  

影像截自:2013台北詩歌節-外賓-羅絲‧曼朵莎(Rosakebia Liliana Estela Mendoza)

羅絲‧曼朵莎(Rosakebia Liliana Estela Mendoza)詩作下載(中文翻譯)

國際青年詩歌工作坊
時間:4.19(六)7:30-9:30pm
與會詩人:秘魯詩人Rosakebia Liliana Estela Mendoza
台灣:小令、沈嘉悅、若斯諾.孟、許赫、賀婕、崔舜華、葉覓覓、廖之韻、鶇鶇、謝三進
翻譯:黃雯
費用:免費參與,敬請預約
名額:一般讀者限額15名
來自現場:當代拉丁美洲作家掃瞄座談會
時間:4.20(六)7:30-9:30pm
講者:秘魯詩人Rosakebia Liliana Estela Mendoza
翻譯:黃雯
費用:免費參與,敬請預約
名額:50名

沙貓貓說:
去年10月,收到鴻鴻的來信,詢問小小是否收外國實習生。實習生?我們其實沒收過實習生,更何況是個詩人,而且還是個秘魯詩人(這是一種拉丁美洲嚮往病)。沒過幾天,收到Rosa的正式履歷與計劃,她是2013年台北詩歌節的邀請詩人,目前也是台北藝術大學的交換學生,在台灣一年的期間,她希望可以找一間書店實習,瞭解書店事務的進行,以及蒐集、瞭解台灣當代詩人的作品,未來可以將之翻譯成西班牙文,推介到秘魯去。

Rosa非常年輕,但她的詩作卻相當成熟、犀利,令人驚艷。在台北詩歌節的國際詩人簡介裡,節引了一首她的詩,或許透出她與詩的初遇、搏鬥的經歷:「
我到13歲還不能言語。 
不知我的嘴在他人嘴中竟有如利箭。 
我直到13歲才能言語。 
打那時開始,無盡的街道, 
狂亂的喧囂,車子想要碾過我, 
房子想要壓垮我」
 

不過,在小小實習期間,她「動用」她的詩人身分的機會著實不多。每一個禮拜來到小小,她就像一個書店店員一樣,抹塵、撣灰、整理書架,原本她所不熟悉的語言,我想,多少也透過一本本的中文書,建構起一些想像了。

時間過得很快,Rosa也即將要結束在台灣的學生生涯,返回秘魯。在回去之前,我們邀請她以及台灣一些青年詩人一起交流、分享彼此的詩作以及創作經驗。另外,由於台灣對於當代的拉丁美洲作家熟悉度有限,因此,也特別邀請她,為大家介紹一些她所喜愛的拉美作家,以及他們的作品。這些作家,在台灣不見得有譯作,不過,透過Rosa的引介,我想,可以為台灣的出版及讀者,開啟一扇不同的窗。

地點:小小書房 小小Café 
電話:2923-1925 
傳真:2923-1926 
smallidea2006@gmail.com 永和市復興街36號
指導單位:文化部
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小小生活文化創意推廣協會
協辦單位:小小書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生活文化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