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店顧名思義就是書很多的地方,一個安靜的地方,放眼望去滿山滿谷的書籍,令我興奮不已,走在幽幽的小徑中,尋找自己喜愛的天堂,一區走過一區,拿著書籍坐在椅子上閱讀他,不知不覺跟著它探訪故事。

第一次來到書店,便被那規模甚大的的書籍嚇到,幾乎是無所不有,書架有一人半的高度,環繞著書架的人手上都拿著一本書在細細閱讀,旁邊還有著幾個椅子也都坐滿人,在如此多人的情況下,想要從走道走過去是多困難的事情,背著一個大包包,跟著前面的人一直說對不起,借過一下是多麼尷尬的事情,人家正在專心的品嘗書籍,一道聲音就穿透夢中把人驚醒,是如此不禮貌,但還是要硬著頭皮走向前,由於眼前的書讓我眼花撩亂分不清東西南北,讓我多繞了幾圈最後是看著上面的書籍分類,一個個走過一遍,再從自己想看的類別,一本本去找起,來到自己最喜歡的小說區,從它的暢銷專區一本本拿起來看簡介,能上排行榜代表銷售程度不錯,很多人看代表它的內容應該不錯,從眾多書中萬中選一是花費這麼多的時間,光選一本書就花掉我十分鐘的時間,後面就加緊腳步選好位置,坐了下來沉浸在故事情節裡遊走,當我再次抬起頭來。已經是兩個小時過後了,我滿足的站起來,把書放回去,準備出去時,回頭望一眼書店還是如此多人,堆開大門走出去迎向炙熱的陽光。

像我這般愛看書的人,一定會想要有一間書店就在自己家旁邊,最理想的書店就是要有很大的空間,有兩層樓,第一層是書店,第二層是咖啡廳,能夠拿書去樓上看,一邊喝著咖啡,聽著音樂,一邊看著書,那是一個很有感覺的氛圍,整體的感覺讓人有一種淡淡的溫馨,是個可以讓客人有賓至如歸感覺的舒適地方。要設計良好的閱讀環境,因此設置舒服的座椅、美觀大方的裝潢,還有悅耳的音樂。讓現代人能夠在忙碌奔波的一天結束後,有個可以放鬆心情、舒緩壓力並陶冶性情的好去處,一個寧靜、可以給人喘息空間的環境對現代人而言是不可或缺的,在現代時間緊湊的節奏中,許多人都沒有辦法有空閒的時間留下來,所以在自己動手打造一個美好的空間是不太可能了!有一個良好的書店,替大家做好這些讓大家有個喘息的地方,緩慢一下自己的腳步,所以我想為我的書店打造這樣良好的氛圍,讓人人都能尋回失落已久的平靜。

書店是個用途豐富的地方,既可以增廣見聞,也可以放鬆心情,來到這裡讓人彷彿身在自己家中,享受著得來不易的休閒,忙裡偷閒也不竟然都是壞的,休息也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不妨停下看看四周,平常是不是遺漏了些美好的事物。

 

曾筠淳


{書店記憶徵文——那些年,我家旁邊的書店}http://smalllife2009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457083

透過大家的接力書寫,將所有的書店記憶以網站串連,或許我們可以從中拼湊出一個獨具台灣風格的書店風景,那些曾經存在過的、未來即將要出現的社區書店都會從中浮現。

※所有經網站刊登的文章,包括主辦單位,將不得用於商業使用。若未來有出版需求,將另行支付版稅、稿費。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書店記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生活文化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