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孟韓_小小1 

書店,是現今社會中常見的店家,雖說隨處可見,但現代人卻不懂得使用它、珍惜它,總是以自己很忙碌為藉口,而不去閱讀,近來,去書店找資料、看書的人日益減少,將書店取而代之的是「電腦」!只要坐在家裡,手指頭動一動,不一會兒的功夫,一大堆資料就馬上蜂擁而現,但有些東西往往是電腦中查不到的,這時總是要仰賴「書」!書店就是最佳的去處! 

小心翼翼的走進充滿寧靜、神秘的那裡,腳踏在吱吱作響的木板上,一股書香撲鼻而來,讓人忍不住被吸引,彷彿置身於另一個空間,被書包圍的感覺真好,古色古香的擺設,卻也帶有點現代風味,隨手拿了本書,找了個舒服的位置,要開始沉浸在閱讀的樂趣中,一陣陣清風吹過,那兒的花開得正美,風中夾帶著淡淡花香,啊!跟書中內容真像呢! 輕輕閉上眼睛,自己彷彿就是故事中的主角。這裡就像是童話故事般的地方,像是個只有你和我知道的祕密基地。不經意的往店裡看一眼,很多看起來就飽讀詩書的客人正認真的看著書籍,(有讀書,氣質真的不同!)店裡安靜無聲,只傳來悠揚的古典樂,大家也都沉浸在書中的世界,在這裡心中感到非常平靜,毫無雜念,只想專心閱讀。時光匆匆,我很不情願的走出書店,回頭一望,希望有機會一定要再來!這,就是我印象深刻的那家書店。

那家書店是我最喜歡的書店,我希望以後也可以開一間像那樣的書店,提供大家一個良好的閱讀環境,庭院裡種滿各種不同的花,店裡面的擺設也要有古色古香的味道,乾淨、清爽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,放著輕柔的音樂,遠離塵囂,只是專注的看著書,每個人臉上都帶著微笑,我希望進來這家店的客人都是幸福的!讓大家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多一點寧靜的空間和休息的時間,也可以多閱讀一些書籍,讓自己的身心都得以放鬆下來,平常有什麼時間可以這麼悠閒的看著書,在學校?太吵雜了!在公司?太忙了!在家,根本靜不下心吧!所以才想提供一個完美的閱讀空間,如果將來有機會,我一定要開家像這樣的書店,告訴大家書店和閱讀的好處,同時我也可以每天在圍繞著書香的地方工作!

我相信有些人很討厭看書,可能以為每本書都是教科書?其實有些書真的很有趣,然而我這個人很懶惰,都懶得去借書或去書店看,所以我才想自己開家書店,書籍隨手可得,同時也幫我增加自己的氣質和知識!但我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呢!有些偏遠地區的孩子可是想看書也沒有得看呢!他們是多麼渴望看書啊!而我們卻是書店四處林立,也不懂得利用,書籍很容易就得到的!浪費書籍就跟浪費食物是一樣的!要懂得珍惜!所以現在就去書店看書吧!

 

章孟韓

 

小小書房|2006年7月22日成立於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,以分享和累積為核心價值。專營當代文學人文社哲科、藝術類書籍為主,除了文學讀書會、寫作課程、手工創意課程外,不定期舉辦的各式議題座談、紀錄片播映、書友會等分享活動。2008年遷至永和市復興街,為獨立書店聯盟發起人之一(於2010年暫時停止運作),2009年成立小小生活文化創意推廣協會,致力於社區藝文活動的推廣,並發行《小小生活》、《小小寫字》兩份刊物。2011年跨足出版成立「小寫出版」。

書店部落格:http://blog.roodo.com/smallidea 


即日起~8.31{書店記憶徵文——那些年,我家旁邊的書店}

http://smalllife2009.pixnet.net/blog/post/19179714

投稿:email至smalllife2009@gmail.com

透過大家的接力書寫,將所有的書店記憶以網站串連,或許我們可以從中拼湊出一個獨具台灣風格的書店風景,那些曾經存在過的、未來即將要出現的社區書店都會從中浮現。徵文主題詳見活動海報及官網主文,文長1000字~2000字,請附上書店相關照片或圖檔,以作為活動網站文章連結之用。投稿一經採用,將先行發表於活動網站,將於9月底選出十篇好文,每篇致贈稿酬1000元。

※所有經網站刊登的文章,包括主辦單位,將不得用於商業使用。若未來有出版需求,將另行支付版稅、稿費。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書店記憶 小小書房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生活文化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